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李晓燕副主任会见湖北非洲商会徐晖会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huzhong

    9月15日,李晓燕副主任会见了到访我会的湖北非洲商会徐晖会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湖北非洲商会会员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李晓燕副主任首先祝贺湖北非洲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举办,并祝贺徐晖先生当选新一任会长。她表示,近年来中非工商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低迷的双重影响,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逆势而上,这其中也有湖北非洲商会的功劳和贡献。省贸促会自2009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七届“走进非洲”系列活动,在加纳、南非、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科特迪瓦、贝宁、马达加斯加等国家举办了20多场展会活动,许多湖北企业都是通过我会搭建的平台成功进入非洲市场,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希望今后能与湖北非洲商会一道,发挥好企业之家”的作用,共同织密企业服务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发挥好湖北与非洲各自的比较优势,推动双方多层次、多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

    徐晖会长向省贸促会长期以来对湖北非洲商会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他表示,非洲市场商机多、发展空间大,但我省企业对非洲市场还缺乏了解,今后商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讲好湖北故事,也讲好非洲故事,为深化两地人文和经贸交流贡献力量。希望省贸促会在政策指导、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助力更多湖北企业“走进非洲”。

    双方还就共同举办投资说明会、非洲产品推介会等活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会外联部、法律部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