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任鸿斌当选中国国际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者:songzhidan

  7月15日,中国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选举任鸿斌任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兼任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并增选3家企业为副会长单位,14家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9家企业为理事单位。

  任鸿斌在讲话中指出,年初以来,中国国际商会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国贸促会和有关部门有力指导的结果,也是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国际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笃行担当、苦干实干、开拓奋进、追求卓越,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工作内容创新,加快实现业务国际化、服务专业化、运营市场化,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精准服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商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会组织,在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代表副会长单位发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宣读大会决议。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作商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近1000名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