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市州贸促
市州贸促
孝感市贸促会组织外贸企业RCEP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者:songzhidan

  6月16日,市贸促会联合市商务局、市外综服举办孝感市外贸企业RCEP实务应用及原产地证申报业务培训,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我市组织的首次大规模专题业务培训,全市商务部门及外贸企业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湖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专业签证员讲授原产地证申报和国际商事认证实务,贸仲委湖北分会项目主管详细讲解涉外商事纠纷的预防与解决途径,卓尔国际报关部相关负责人就RCEP协定主要内容及规则下孝感外贸企业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实、深入的介绍。

  此次培训是当下我市推动外贸稳增长,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助于我市外贸企业深入挖掘有利政策,用足用好RCEP带来的红利,最大化地发挥RCEP效力,更好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培训会上了解到,市贸促会已经正式开始为本地外贸企业办理一般原产地证书,并实现即来即办,当日取证,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