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李晓燕副主任调研 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者:caobei

  2022年 7月1日,李晓燕副主任与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协会开展业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省贸促会协助解决的事项。这是我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胡勇华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特别是就近年来服务企业,着力打造“全省国企依法治企业绩展示平台、法务工作探讨交流平台、专业调解服务平台”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交流,对涌现出的一批企业法务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的法务人员作了认真推介。协会目前面临着与原挂靠单位脱钩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和提升业务水平。希望省贸促会能够提供帮助,在外经贸领域开展合作,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涉外法律服务。

  李晓燕副主任表示,省贸促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商事法律服务,包括商事文件认证、法律咨询顾问、调解仲裁企业纠纷、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等。双方开展法律业务合作有十几年历史,曾共同成功举办过出口信用证实务、涉外争议解决、建筑工程合同管理菲迪克条款等培训,近年还连续举办了四次“公司法务年会(华中)”,在企业中影响很大。

  李晓燕副主任指出,协会提出来的问题,我会将进行认真研究,积极跟进落实。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多信息沟通、企业培训,拓宽商事法律调解与仲裁、法律风险防范合作领域,贸促会要帮助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扩大在外经贸企业界的影响力,共同推动我省企业法治水平的提升。

  我会法律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