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帮助孝感市贸促会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caobei

    616日,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赴孝感市,帮助孝感市贸促会建立和完善原产地证明书签证系统,提升服务能力,在“孝感市外贸企业RCEP实务培训应用及原产地证申报业务培训班“原产地证明书和国际商事证明书认证实务”、“如何利用RCEP优惠规则”、“国际商事纠纷的预防与解决”等课题给参会企业进行授课。这是我会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服务外贸、外资企业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孝感市90多家企业和商务管理部门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贸促会始终把服务好广大外经贸企业作为立身之本。长久以来,由于条件所限,孝感市贸促会一直没有原产地证明书和商事文件的签证权,当地企业办理外经贸文件认证需要到武汉来,十分不便。近几年,孝感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外贸、外经、外资企业增多,企业希望当地贸促机构能够发挥职能,提供更多服务。我会与孝感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推进孝感市贸促会机构建设,使其具备了签发原产地证明书的条件。经过争取,2021年,中国贸促会授予孝感市贸促会原产地证明书签证资格。从此,孝感市外向型企业可以就近办理原产地证书,大大方便了当地企业。

    本次活动旨在完善基层贸促机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帮助企业掌握原产地证明书的申办程序和相关法规政策、掌握RCEP等相关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的优惠规则了解国际商事纠纷的预防及解决路径等知识,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参加企业纷纷表示省贸促会为孝感市企业办了一件实事,希望以后能继续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扩大企业受训范围,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