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李晓燕副主任在线出席土耳其中资民营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wangjing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土耳其中资民营企业商会(ÇİNKOBİ)成立大会在伊斯坦布尔成功举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毓骅博士、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亚太区主席穆拉特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晓燕副主任应邀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晓燕副主任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及俄乌冲突等影响给世界经济的复苏之路带来诸多不确定,民营企业发展经历前所未有挑战。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湖北省贸促会作为国际化、专业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始终秉承为企业服务宗旨,发挥海外华商网络优势,拓宽民营企业获取在东道国信息资源的渠道,为海外投资提供风险防范、纠纷解决等全方位商事法律服务,助力民企加速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进程。面向未来,将继续发挥湖北与土耳其产业互补性强的优势,挖掘双方在农产品贸易、食品加工、工程建筑、汽车制造、纺织业、旅游和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与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土中理事会、土耳其中资民营企业商会等一道,汇聚资源力量,搭建交流促进平台,为推动湖北与土耳其高水平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贡献力量。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警务参赞赵鸿天、中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事孟凡伟、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会长周延泉、土耳其工商业协会中国理事会副主席阿斯勒参加会议并致辞,在土中资民营企业家代表约30人出席会议。

  土耳其中资民营企业商会于2021年11月1日在伊斯坦布尔注册成立,是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下的一家分会,旨在为在土中资民营企业家提供交流沟通平台,维护在土企业家合法权益。首批会员来自于分布在土耳其各地的中资民企,涵盖贸易、生产、服务等行业。在中土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间走廊”计划对接不断深化,中土经贸合作日益紧密,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到土投资兴业。据土方统计,截至目前,在土中资企业已超过一千家,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小民营企业。

 刘毓骅公参(前排左六)、穆拉特主席(前排右五)、李木子会长(前排左五)与参会嘉宾合影

李晓燕副主任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