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3-25 发布者:caobei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贸促工作有机结合,主动作为,深入一线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3月24日上午,章笑梅主任率队赴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章笑梅主任一行走访了武汉朗威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运输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受俄乌冲突影响,武汉朗威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出口乌克兰的业务受阻。有的已经发货但滞留运输途中;有的已完成生产但不敢发货;有的不敢排产;有的中标后,银行不开具保函,无法签合同。中车长江运输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受贸易战影响,在美国的业务基本停止。

  章笑梅主任表示,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对我省相关企业产生影响。这次针对相关企业的摸底排查,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度难关。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妥善处理与俄乌的交易;二是选择有利的结算方式,善用政策性金融工具避险;三是加强市场研判和全球市场布局;四是用好法律救济渠道。省贸促会要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广泛收集企业需求,联合商务、司法、保险、海关等部门,帮助企业打好应对战;要充分利用对外联系广、信息渠道多、商协会朋友多的优势,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拓展市场、促转型、增订单,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便利的服务。下一步,省贸促会将持续关注俄乌冲突和美欧制裁对企业的影响,梳理排查风险,以服务为导向,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个性化的援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两家企业表示,在疫情和俄乌冲突期间,省贸促会积极履责,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各种商事文件认证,提供法律咨询,帮企业解决了不少困难,希望继续得到帮助。

  我会李晓燕副主任,办公室、会务部、法律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中信保湖北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