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全省外经贸企业出口管制制度、RCEP 规则和进出口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caobei

  2021年12月13-15日,省贸促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了“全省外经贸企业出口管制制度、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规则及进出口业务培训班”。省贸促会主任章笑梅致欢迎辞。来自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贸仲委湖北分会、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的五位专家围绕“出口管制制度及经济制裁合规业务”、“RCEP政策解读和企业如何利用其关税减让及原产地规则扩大出口”、“新常态下外贸企业如何开展业务”、“企业如何用好用足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企业如何利用仲裁制度解决经贸纠纷”作专题授课。全省外经贸、高科技领域的企业代表和商务贸促干部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当今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经贸摩擦加剧,多边贸易体系面临严峻挑战,企业国际化经营面临着越来越大压力。省贸促会作为我省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配合政府推进涉外法律工作战略布局,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企业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建立应对出口管制和国际合规体系,抢抓机遇,加强RCEP与本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动对接,引导企业把握自贸协定带来的机遇,提升利用规则意识,推动国内产业和企业增强竞争力。

  培训课程紧扣企业关心问题,内容丰富,专家讲授深入浅出,企业普遍感觉收获颇丰。来自高科技企业武汉光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说,出口管制制度知识对企业国际合规经营非常实用;来自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费经理说,公司以进出口汽车及零部件为主,RCEP关于这方面的规则是企业最关心的内容,6位业务员都来听课,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各市州商务、贸促系统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会,武汉、孝感、十堰、随州、仙桃、襄阳、宜昌、荆州、黄石等地企业反响热烈,其中汉川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四十多家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