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主任率队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者:caobei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9月3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贸促会主任章笑梅率领省贸促会相关业务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

  章笑梅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武汉好利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AMV汽车经理人协会(武汉)、武汉宇信机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武汉好利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的出口总代理商,近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企业反映,在进出口运输和通关结汇上,存在江海联运不畅,海运费上涨过快等问题。AMV汽车经理人协会(武汉)是2016年由《汽车经理人》发起组建,201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注册的国际性非营利、非政府组织,希望与省贸促会在新技术(标准)推广、信息共享、会展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活动。武汉宇信机械有限公司是最早在我省投资的韩资企业,1994年在武汉设厂,主要生产汽车车床设备。近年来,面临其他企业拖欠该公司设备货款,以及胜诉判决执行难等困难,企业经营受到极大冲击。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章笑梅主任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商事文件认证和商事法律服务的针对性,解决企业提出的海外展会信息不畅、经验不足、跨境贸易等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充分利用贸促会对外联系广、信息渠道畅、商协会朋友多的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拓展市场、促进转型、增进订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跟踪解决企业在运输、通关、保税物流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协助做好企业回收拖欠货款,法院判决执行难等维权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贸促会始终把学习教育活动与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穿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中。下一步,将持续围绕企业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切实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

  省贸促会办公室、人事部、外联部、法律部相关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