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李革鹏组长为省贸促会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者:fusanhua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商务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6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李革鹏同志以“回望百年征程,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为省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贸促会主任章笑梅同志主持。

  李革鹏讲到,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结合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总结正反两方面的革命经验,全党形成了维护毛泽东核心和领袖地位的共同意志;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李革鹏讲到,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标准是衡量共产党人奋斗的最高标准。

  李革鹏强调,必须始终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强调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

  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性修养;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必须做到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必须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历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章笑梅总结表示,今天的党课是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也是一堂党风廉政建设的警示教育课,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用丰富的史实、详实的典故、鲜明的观点和精辟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艰辛曲折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党领导的权威性、党依靠的人民性和党纪建设的必要性的重要启示,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大家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政治纪律观念,加强工作作风建设都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结合党课内容和我会工作实际,章笑梅对全会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以此次革鹏组长讲党课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要研究措施。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前提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确保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各支部要会后对党课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知行合一,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目标,立足贸促工作实际,为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