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率队赴鄂调研并出席“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者:zhangjw

  3月23日至3月26日,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在鄂调研期间应邀出席了湖北省政府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会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并致辞,实地走访世界500强美国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综保区、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综保区运营中心,召开企业及行业组织座谈会和湖北省贸促系统座谈会,并赴黄石、黄冈、鄂州调研。

  3月23日一下飞机,高燕会长一行就来到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考察企业运营、产品研发情况,并与霍尼韦尔中国总裁林世伟(Steven Lien)座谈,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意见建议。高燕会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14亿人口、4亿以上中等收入群体构成的超大规模市场和内需潜力充分释放,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注入强大动能,希望霍尼韦尔公司继续抢抓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机遇,实现更大发展。随后高燕会长还调研了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综保区,走进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综保区运营中心,察看了最新产品和生产流程。

  3月24日,高燕会长召开企业及行业组织座谈会,与20多家在鄂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和行业组织负责人互动交流。参会代表来自农产品、汽车、化工、服装、激光、建筑、机械制造、金融、医疗、环保等行业,覆盖日本、韩国、法国、英国、荷兰、柬埔寨等国家。高燕会长高度关注企业困难和诉求。她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希望企业家增强信心,进一步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提高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努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高燕会长还召开了湖北省贸促系统工作座谈会。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有关县市(区)贸促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高燕会长不时与大家互动,就制定贸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政策、方向、方法上对我省贸促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诊断,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希望湖北贸促机构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贸促机构“亦官亦民”身份优势和渠道优势,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在湖北省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高燕会长应邀出席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会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省政府主办,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协办。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并向新聘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顾问颁发聘书。4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活动。

  高燕会长在致辞中说,2020年极不平凡,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疫情防控伟大斗争和疫后重振感恩奋进中,展现出伟大抗疫精神和非凡力量,令人钦佩、广为称颂。湖北加快构建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越架越宽,日益成为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今年起,中国开始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为各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商机。中国贸促会将当好外经贸公共服务产品的重要提供者,构建更广泛合作机制,创新更多元交流平台,拓展更高效法律服务,帮助中外企业抢抓湖北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此行行程紧凑、硕果累累。24日下午,高燕会长与王晓东省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中国贸促会(湖北)营商环境监测中心、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为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和对外开放提供助力。

  3月25日至26日,高燕会长一行赴黄石、黄冈、鄂州调研,先后深入新冶钢、东贝集团、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黄冈地标优品扶贫馆和鄂州花湖机场等地区龙头产业、重点企业的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展销中心,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指导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力争在“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贸易投资促进部、人事部,武汉市、黄石市、黄冈市、鄂州市主要负责同志,我会章笑梅主任、梁君君副主任、王勇二级巡视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高燕会长走访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

高燕会长向霍尼韦尔中国总裁林世伟(Steven Lien)等企业高管了解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在汉发展情况

调研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综保区运营中心

召开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和行业组织座谈会

高燕会长就贸促“十四五”规划听取基层贸促系统会负责同志意见建议

高燕会长出席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会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并致辞

走访黄石东贝集团

在黄石调研新冶钢

赴黄冈走访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调研黄冈地标优品扶贫馆

高燕会长现场调研指导鄂州花湖机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