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北省贸促会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1 发布者:limeng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第三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的说明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委员会是由湖北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省民间对外经贸组织,是代言工商的公共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它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邀请和接待外国和各地区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湖北省经济贸易、技术交流、企业家代表团出国(境)访问和考察,组织、参加有关经济贸易合作的地区性和国际性会议。

  (二)代表省政府赴国(境)外举办经贸展览会、投资说明会和经贸洽谈会;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博)览会;负责湖北省赴国外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的协调管理。

  (三)策划、组织、承办国内外在湖北举办的专业性或综合性经贸展览会、技术交流会、经贸洽谈会及国际会议。

  (四)代办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事务;出具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出具不可抗力证明,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为我省企业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出口产品标准认证,涉外经贸文件证书;签发暂准免税货物的ATA通关单证册并对其提供担保业务和单独海损理算业务。

  (五)代理湖北省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湖北省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承办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咨询、技术贸易等业务,以及法律咨询和顾问工作。

  (六)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送和发布工作,向国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以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咨询调查服务;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评估和可行性研究。

  (七)指导湖北省各市(州)贸促会和各市、县国际商会的工作;发展企业会员,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类培训服务;为会员开展国际贸易、技术交流、“走出去”投资和各种形式的经济贸易合作提供服务。

  (八)代言工商,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有关情况和意见;研究经贸领域的新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建议;促进公平投资和贸易,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九)与外国及港澳地区商会、协会、经贸团体、工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促进双边经济贸易及技术合作关系。

  (十)办理政府授权或委托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委员会设6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人事教育部、对外联络部、会务信息部、国际展览部、法律事务部。

  我会核定机关全额拨款参公事业编制38人,实有在职人员38人,退休人员21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会机构性质为群众团体,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我会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湖北省贸促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数1851.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51.97万元,其他收入0.02万元。

  支出预算数1851.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749.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0万元,医疗卫生32.94万元。

  收入及支出均较上年增加60.32万元,主要为我会新增2名退休人员而增加的退休费及医疗费等。

  二、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数1851.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51.97万元,其他收入0.0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支出预算数185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8.97万元,项目支出613.02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支出预算数为174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03万元,项目支出613.02万元。

  1.行政运行(项):支出预算数为1136.03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预算数为613.02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支出预算数为70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预算数为65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预算数为5万元。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预算数为32.9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851.97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851.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749.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0万元,医疗卫生32.9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185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8.97万元,项目支出613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支出预算数为174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03万元,项目支出613万元。

  1.行政运行(项):支出预算数为1136.03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预算数为613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支出预算数为70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预算数为65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预算数为5万元。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预算数为32.9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123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3.9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75.01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907.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7万元、津贴补贴198万元、奖金3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万元、住房公积金72.84万元、医疗费16.4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65万元。其中退休费140.18万元、医疗费补助16.47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167.51万元及资本性支出7.5万元,即机关运行经费,为我会日常公用经费及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政府性基金预算数为零。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我会是全省民间对外经贸组织,组织开展各类国际经贸活动及外事招待是我会基本职能。

  2021年我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60.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5.3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较上年分别减少54.46万元、13.5万元、1.5万元。主要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公出国(境)及外宾接待减少,以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整体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财政专项预算数为零。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的说明

  2021年我会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预算数为零。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数175.0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67.51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包括办公费23万元、水电费11万元、邮电费7万元、委托业务费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差旅费17.5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8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会费17万元、印刷费1.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7.5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对照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56号),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编制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2.15万元,全部为货物类,包括办公设备购置及复印纸等。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我会资产合计(净值)为140.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3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4.51万元(包括车辆2台31.37万元、通用设备167项59.21万元、专用设备3项1.69万元、家具/用具13项2.24万元),无形资产净值4项16.75万元。

  无在建工程、无专用设备、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政府储备物资、无公共基础设施和受托代理资产。

  车辆2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十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我会全部4个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43万元,无重点项目。

  另外,部门整体支出也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2021年我会工作思路与预期目标为,“十四五”期间省贸促会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聚焦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紧盯我省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扩展国际国内经贸联络网为重点,以打造知名自主展会论坛为抓手,深化机构改革,积极适应服务方式数字化转变,大力发展商事法律特色业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创业者的决心和魄力,助力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我省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升,促使我省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开创我会自主展会有平台、国际展演有舞台,国际联络多渠道、国内交流多帮手,代言工商有说服力、开展活动有号召力的贸促工作新局面。

  我会将继续发扬“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经济合作”的宗旨,在合作项目的跟踪问效方向下功夫,持续性地为中外双方企业做好后续的对接、咨询、法律服务,着重“促进”效果,加强“招商”效能,帮助缩短合作项目的落地时间,更加精准地统计绩效数值,修正工作模式和改进服务方式。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补助)、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其他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反映我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反映我会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我会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我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我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我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我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我会公费医疗经费。

  六、基本支出:指我会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一)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我会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我会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我会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类):反映我会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等的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我会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我会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我会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我会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我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