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应邀出席2020全球数字贸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9 发布者:zhangjw

  为聚合全球优质商品和产业要素资源,共谋数字贸易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至12月6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卓尔智联集团举办2020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章笑梅会长应邀出席了系列活动。

  27日,欢迎晚宴在马可孛罗酒店举行,章笑梅会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向来鄂参会的欧亚非美四大洲38个国家近60位外国使节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后举办的最大规模数字贸易大会,为全球贸易商搭建采购、贸易、投资平台。湖北省贸促会作为联系政府和五大洲经贸界的重要纽带,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助力更多中外企业投资湖北、扎根湖北,为湖北数字贸易发展做出新贡献。章会长与各国使节密集交流,推介了湖北区位、产业、科教等领域优势,重点围绕双循环下加大我省对外贸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外宾高度赞赏湖北抗疫成果及疫后重振新成就,纷纷表达了深化省市交流合作的意愿。

  28日上午,2020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鲁勇,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式,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线上出席。章笑梅会长分别与日本、法国、意大利、土库曼斯坦、利比里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等国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亲切交谈,就释放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实现数字贸易共赢发展交换意见。

  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推介武汉国际贸易城及全球数字贸易平台,章笑梅会长与其他嘉宾一起启动全球数字贸易平台,见证项目集中签约,并参加“数字湖北·供应链选品中心”、电商直播馆、扶贫商品馆和出口商品馆巡馆活动。与会嘉宾就对外贸易、数字贸易和会展经济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章笑梅会长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章笑梅会长与各国驻华大使交流

  出席开幕式

出席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启动全球数字贸易平台

数字湖北·供应链选品中心巡馆

省市区主题馆巡馆

  出口商品馆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