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湖北省贸促会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务官员感知中国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者:caobei

  2020年10月26日-31日,省贸促会与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商务部援外学历教育项目——“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感知中国教学实践活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以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伟大成绩,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对中国社会的认知,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知华、友华,省贸促会受华中科技大学委托,负责协助安排此次“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感知中国商务考察活动。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7位外籍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宗旨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对相关企业的实地考察,展示中国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的伟大成就;二是增强“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对中国社会和传统文化的了解;三是让“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感知中国对外开放环境,加强对中国市场和产品的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此次活动地点为恩施州和宜昌市。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恩施蓝焙茶叶有限公司、建始德溢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宜昌达门船舶有限公司、宜昌夷陵区雾渡河镇猕猴桃基地、宜昌东方昌绿茶业有限公司、宜昌秭归县郭家坝镇“秭归脐橙”示范种植基地、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和湖北慢工绣艺有限公司等单位,亲身感受中国乡村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伟大成就。在产品展销室里,香茗袅袅,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品尝原生态农产品,一边就产品育种,产品加工,品牌推广,企业运作方式,农户脱贫增收,农业合作社管理、农村产业规划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公司的产品、公司的管理模式和中国精准扶贫方式方法介绍到其国内。在活动的过程中,还穿插着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和非遗文化展示,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EZIE WUBALEM SERAW(中文名:吴邦乐)表示,通过此次感知中国活动,他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取得如此伟大的经济发展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种长期积累的必然,是中国政府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不断艰苦奋斗的结果。他认为第三世界国家,尤其是发展相对落后的非洲国家,应该更多地参考中国模式,借鉴中国经验。来自荷兰的学员ERIK WOUTER NIJHOF(中文名:李健)表示,中国实施普遍的义务教育,提高了国民的文化水平,高水平的基础实施建设,为偏远地区积极参与经济发展提供了保证,政府高效有为,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由省国际商会外聘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刘钢带队,省贸促会、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市州贸促支会、地方商务局相关人员一起组织此次活动。恩施蓝焙茶叶有限公司品尝恩施玉露观看茶艺表演

建始德溢民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猕猴桃基地采摘活动

雾渡河镇猕猴桃种植基地参观

宜昌东方昌绿茶业公司制茶工程参观

夷陵红柑橘种植基地采摘体验

 

“秭归脐橙”种植基地采摘体验

宜昌达门船舶有限公司参观

雾渡河镇民间艺人张定虎合影

屈姑集团屈姑坊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