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会见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者:caoyue

    9月24日上午,章笑梅会长会见了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先生一行。

 

吕剑先生首先向章笑梅会长在香港贸发局武汉代表处复工后第一时间登门慰问并送去健康包和慰问卡表示感谢和感动,并简要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在大陆地区分支机构的总体情况、服务职能以及重要活动计划。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香港不少商贸展览被迫延期或取消,贸发局采取多种形式和技术开展线上展览吸引海外买家通过全球50个办事处邀请当地采购商,利用线上和线下产生协同效应,积极为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同时,他认为,湖北的各项优势仍然没有变,未来贸发局要更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联系。

 

章笑梅会长对履新即到访我会的吕剑先生和梁君豪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香港贸发局一直以来对湖北的发展和开放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香港与湖北商贸合作及人文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鄂港交流频繁,两地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人文社会交流不断推进香港湖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在湖北投资占外资的一半以上对湖北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章笑梅会长说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拥有先进的技术、充足的资金和完善的市场机制,尤其是会展业成绩骄人,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湖北省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明显,非常重视会展经济带动各产业链的作用。在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带动下,湖北疫后“危中寻机”,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与香港贸发局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鄂港经贸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君豪先生、香港贸发局武汉代表处市场推广主任吴潇潇女士和我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现场

 

章笑梅会长(右)与吕剑先生(左)会谈

 

章笑梅会长(左)与吕剑先生(右)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