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风险预警
风险预警
意大利对亚马逊开创纪录罚单 指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caobei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9日表示,对亚马逊公司处以罚款11.3亿欧元,因该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这是欧洲对一家美国科技巨头的最大处罚之一。

  亚马逊表示,“强烈不同意”意大利监管机构的决定,并将提出上诉。

  报道指出,在发生了一连串有关隐私和错误信息的丑闻,以及一些企业抱怨科技巨头们涉嫌滥用市场支配能力后,全球监管部门对科技巨头加强了监管审查。

  除亚马逊外,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O、以及FacebookFB.O、苹果AAPL.O和微软MSFT.O等,都在欧洲受到了高度关注。

  意大利监督机构在声明中说,亚马逊利用其在意大利中介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支持在Amazon.it上的活跃卖家采用其自己的物流服务--亚马逊物流(FBA)。

  亚马逊则表示,FBA“是一项完全可选的服务”,亚马逊上的大多数第三方卖家没有使用它。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