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易投资
首页/ 贸易投资/ 投资湖北
投资湖北
中交二航局千亿投资重仓湖北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limeng

  

二航局十堰孤山水电站项目

  6月1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左岸大道高架“紧贴”秀美长江一路舒展,这个被称作江城“最美观江高架桥”的项目由中交二航局建设,进度并未因主汛期到来而停滞,目前正加紧路堤结合段施工、路基的边坡防护。

  彰显“湖北实力”,添彩“湖北未来”。作为在鄂知名央企,中交二航局吃湖北粮、喝长江水,为湖北发展不遗余力。最新统计显示,该公司在湖北投资项目达47个,投资额近千亿元。

  “助力湖北经济重回主赛道,我们义不容辞。”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表示,将继续重仓湖北,提升家门口的投资力度,与湖北共成长。

布局三大百亿片区

  在武汉长江新城谌家矶,再生水厂工地一派繁忙,“超级基坑”长201米、宽158米,共有地连墙123幅。这个我省首个全地下式、污水收集回用的再生水厂计划于今年底建成。

  建功湖北“一号工程”,在鄂州花湖机场周边,二航局在建项目包括燕矶长江大桥、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鄂州花马湖北侧产业园区等,总投资超过百亿元。

  在襄阳鱼梁洲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两次穿越汉江的10节万吨沉管组成的隧道正在“内装修”。除了投资约50亿元的襄阳东西轴线项目外,二航局在襄阳、十堰还有300多座危桥改造、207国道跨汉江大桥、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等项目。

  实施精准有效投资,能切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增效。我省一批重点工程打下“中交二航”烙印,包括武汉市两湖隧道工程(南湖段)、武汉双柳长江大桥、湖北燕矶长江大桥等一批超级工程。目前,二航局在武汉、鄂州、襄阳十堰等3个片区形成百亿产业,助力湖北打造区域发展交通一体化布局。

聚焦“荆楚交通”展作为

  1952年,中交二航局因修建长江沿线码头进入湖北市场,从此与湖北风雨同舟。多年来,二航局先后承建了武汉客运港、武汉新港、鄂东大桥、白沙洲大桥、军山大桥、阳逻大桥、二七大桥、武汉绕城高速、武汉东风大道、武汉常青立交等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

  得中独厚、得水独优的湖北,眼下正大力发展集成集聚的综合交通枢纽,而交通建设王牌军的二航局,无疑是湖北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的主攻手。

  长江上,气势雄浑的沌口长江大桥牵起武汉四环线,而这已是二航局在武汉所建的第7座长江大桥;汉江首座三塔悬索桥——襄阳凤雏大桥建成通车;武深高速嘉鱼北段,连起武汉四环线与武深高速,武汉到嘉鱼节省1个多小时,畅通武汉城市圈。

  据悉,二航局主动对接湖北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和“十四五”交通规划,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建成投用的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获李春奖、鲁班奖后又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二航局牵头实施的武汉两湖隧道工程(南湖段),是以“盾构+明挖法”施工的世界规模最大、双层超大直径的城市湖底隧道。

“进城”战略助推城市升级

  华中最大的空中连廊您见过吗?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中·中交城总部经济产业园,双层空中钢连廊飞跃30米高空,吸引十余家大型企业入驻。由中交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和中交二航局共同开发的华中·中交城位于经开区商务城核心地段,总投资近20亿元,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是经开区地标型建筑。

  这成为二航局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开发智能、绿色综合服务体,助力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发展,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体现。

  不远处,二航局投资25亿元打造的武汉经开智慧生态城,正以“国际化智慧城市示范区、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的目标定位,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成长为武汉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鄂州,二航局投资建设的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助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打造成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使远程运输具备“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的能力。

  近年来,二航局谋求转型升级,提出了集策划咨询、勘察设计、投融资、工程建设、资产(资本)运营于一体,为客户提供建筑业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的发展思路,由单一的工程承包商向高品质的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转变,践行“让世界更畅通,让城乡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城市提档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路径。围绕“深耕城市、运营城市、服务城市”的商业思维,在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综合开发、商业综合体等方面持续发力。(戴辉  隋业辉 陈嘉伦)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