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赵海山副省长率队赴京拜访中国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发布者:zhangjw

  2月16日,赵海山副省长率队赴京拜会中国贸促会任鸿斌会长,双方就深化会省合作,发挥中国贸促会平台资源优势,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赵海山副省长首先感谢中国贸促会在湖北抗击疫情、疫后重振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区位交通、产业科教、绿色发展等综合优势。他表示,湖北正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沿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希望与中国贸促会深化合作,在推动RCEP实施、落实“可持续市场倡议”、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等方面得到更多指导和支持,依托贸促国际资源,打造国际化、机制化、品牌化活动,邀请任鸿斌会长出席“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系列活动。

  任鸿斌会长表示,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并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长期紧密合作,为湖北对外开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将进一步落实好会省合作协议相关事项,聚焦湖北独特优势,在用好RCEP政策红利、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推动“双碳”战略实施、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助推地方贸促系统建设等方面,积极调动优势资源和力量,搭建专业合作平台,打造品牌经贸活动,形成融合度更深、示范性更强、受益面更广的合作,助力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及办公室、发展研究部、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中国国际商会负责人,我会章笑梅主任、李晓燕副主任、省商务厅余学武副厅长等参加会见与交流。